首頁/ 診療項目/ 老花眼手術

老花眼手術

老花眼是任何人都難以避免的切身問題,其主要是眼睛老化所致,通常40歲之後,眼球水晶體開始老化變硬、彈性下降,導致看近物時無法精確對焦,進而出現老花症狀。若年輕時就有近視,過了中年又有老花,看遠要用近視眼鏡,看近要用老花眼鏡,會造成生活上極大的不便,眼睛也容易疲勞。

隨著光學技術與人工水晶體的進步,若老花患者合併有近視、遠視、散光或白內障等症狀,皆可透過置換多焦點人工水晶體,將原本功能不佳、混濁的水晶體換掉,就能一次解決多種視力障礙,回復年輕時的清晰視力,值得年長者與視力差者做為參考選擇。

如今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已進步到僅0.2公分微創免縫線傷口,僅需點麻醉藥水就能進行,透過超音波的吸頭將原有水晶體吸出,並同步置入人工水晶體,僅需約15至20分鐘即可完成,安全性高且風險較低,術後的恢復與照護也快速簡易,可說是患者一大福音,也是年長者的眼睛回春手術。

   

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