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/ 診療項目/ 準分子雷射近視矯正

準分子雷射近視矯正

正常眼睛通常具有一組大約6000度(60 D,Diopter)的屈光體,而大多數近視眼的成因則源自較長的眼球長度,在眼軸太長的情況下,透過這組60 D屈光體的光線便會投影在視網膜之前,無法正確地落在視網膜之上,因此造成了不清楚的影像。

準分子雷射是利用Argon Flouride氣體所產生的波長為193微米的紫外線放射光,準確地擊中細胞的分子鍵,不傷及眼組織的構造,達成重塑角膜彎曲度的目的,因此可以用來矯正近視、散光及遠視。

準分子雷射優點在於其只有一根頭髮粗細的1/200,因此準確度非常高,且準分子雷射是一種冷光雷射,對附近組織不易產生熱效應,因此極少產生疤痕,同時不會穿透角膜,所以對眼球內部組織也沒有任何傷害。

本院採用的是Visx S4 飛點式小光斑雷射,搭配前導波設計,患者術後可呈現最佳之術後視力,最重要的是,術前醫師會嚴格篩選,以醫療的觀點而非商業的方式給予患者最佳建議。

聯絡我們